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系列报刊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8-18
2021-08-18 第08版:检察天地 大 |  中 |  小 

温暖,无处不在

作者: 来源:河南法制报 字数:707
    值守!值守!当疫情的警钟再次敲响的时候,巩义市检察院干警又一次义无反顾地奔赴社区卡点,严阵以待。其间,他们“主演”的一幕幕“情景剧”无不散发出别样的检察情怀。
  “阿姨,我来帮您提着东西,方便您扫码。”在新华路街道育英街社区疫情防控检测点,干警陈梦月看到一名老人一手提着菜,一手拿着水果,腾不出手去扫码,便赶忙上前帮其拿着。“老人出行不方便,有好几个我都是直接把他们送到家门口。”没有丝毫炫耀,陈梦月坦言这些小事不值一提。
    8月8日,按照巩义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巩义市检察院组织干警下沉至杜甫路街道、新华路街道的4个社区8个疫情防控检测点,参与社区联防联控。
    新华南路社区科技市场玻璃纤维院卡点后面是一个几十米长的陡坡。13日上午,一位在外摆摊做小买卖的中年男子骑三轮车返家,行驶到坡中间时,任由男子加大油门却冲不上去。干警赵会先和张艺潇见状,不约而同跑上前,用力帮该男子把车推到坡顶,早已惊出一身冷汗的男子连声致谢。
    8月12日,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翟锐锋带领干警到瑞康医院,给医护人员送去了方便面、火腿肠火腿肠、面包等慰问品,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们送去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们送去了检察温暖了检察温暖。
    8月1212日上午日上午9时,该院案管该院案管大厅接到南阳市南召县豫宛律师事务所李舜佶律师的求助电话,需阅该院办理的王某某涉嫌组织卖淫一案退回补充侦查卷宗材料。正在值班的张凯鸽当即通过12309中国检察信息管理平台审查李律师的阅卷申请,并立马刻录好电子卷宗光盘,第一时间通过邮政机要通道邮寄至南召县检察院案管中心代为转交。身在异地的李律师对巩义市检察院高质高效的工作赞不绝不绝口。
          (潘正军岳瑞琪岳瑞琪)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汴路136号院
邮编:450004 电话:0371-86178060 传真: 0371-86178007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