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系列报刊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8-18
2021-08-18 第02版:要 闻 大 |  中 |  小 

濮阳中院以出庭应诉推进依法行政

作者:河南法制报记者李梦扬 来源:河南法制报 字数:501
    本报濮阳讯(河南法制报记者李梦扬)记者近日从濮阳市中级法院获悉,省高级法院《2021年上半年全省法院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的通报》显示,濮阳市中级法院行政案件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到93.41%,位居全省第二位。其中,市中院一审开庭案件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到100%。
    近两年来,濮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把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采取多项举措,推动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2020年8月11日,濮阳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濮阳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规定》,对被诉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作出了明确的严格规定,严格规范负责人出庭应诉行为,促使行政机关负责人履行出庭应诉义务。
濮阳市对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情况实行每月统计通报制度,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纳入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和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及市委、市政府年度综合考评和文明单位考核内容。对“零出庭率”的被诉行政机关负责人,由分管副市长进行约谈,约谈无效的由市长约谈。通过定期通报分析、考核奖惩、约谈等制度,行政机关负责人主动出庭应诉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汴路136号院
邮编:450004 电话:0371-86178060 传真: 0371-86178007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