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系列报刊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7-20
2021-07-20 第01版:头版 大 |  中 |  小 

法治之力 法治之利 法治之丽

——民权县法治政府建设综述

作者:□河南法制报记者何永刚通讯员赵瑜王永刚 来源:河南法制报 字数:449
    上个月,家住民权县绿洲街道办事处史村铺村的李大伯常常接到陌生电话,邀他做投资理财,听多了,李大伯渐渐有些心动。可自从他和邻居参加了村里举办的防非法集资讲座后,心里燃起的小火苗被及时掐灭了。
    走出村委会大门,李大伯不由自主哼起了民权县司法局编的防诈骗之歌。“村里的讲座真好,我没上当!”这是李大伯的直接感受。但他或许并不知道,自己正享受着民权县法治政府建设带来的红利。
    民权县法治政府建设,正传递着法治民权建设的强劲脉动——将法治政府建设作为推动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从简政放权到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从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普遍建立,从行政部门执法监督到法治政府建设考核评价制度全面实施;从法治宣传“遍地开花”到民生服务法治体系“全线贯通”……
    以法治的力量让一切权力循法而行,用法治的红利厚植群众获得感,以法治的壮丽画卷献礼建党百年,新时代民权,正通过一项项依法行政工作的贯彻实施,一条条事关百姓生活措施的制定,丰富着法治民权建设内涵,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下转07版)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汴路136号院
邮编:450004 电话:0371-86178060 传真: 0371-86178007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