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系列报刊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7-20
2021-07-20 第01版:头版 大 |  中 |  小 

河南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委政法委机关反馈巡视情况

作者:河南法制报记者荆锐 来源:河南法制报 字数:722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荆锐)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15日下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反馈会议之前,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简要反馈了巡视情况,传达了楼阳生书记听取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种瑞华向省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办主任袁永新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讲话并提出要求,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闫大伟和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沈庆怀主持会议。
    按照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部署,2021年3月4日至4月3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省委政法委机关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聚焦省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肩负的职责使命,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报告,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种瑞华指出,2017年以来,省委政法委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督促、协调、指导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保障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巡视也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履行省委政法委核心职能职责不够充分,对“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理解把握和制度落实上有不足,立足源头预防化解矛盾有欠缺,服务保障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短板,(下转02版)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汴路136号院
邮编:450004 电话:0371-86178060 传真: 0371-86178007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