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系列报刊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1-12
2020-11-12 第01版:头版 大 |  中 |  小 
顾雪飞到省实验中学上法治课

让法治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

作者:河南法制记者孙梦飞通讯员黄盈 来源:河南法制报 字数:523
    本报讯(河南法制记者孙梦飞通讯员黄盈)11月10日,身兼省实验中学法治副校长的省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走上省实验中学讲台,为师生带来了一堂主题为“点亮法治之光护航健康成长”的生动法治课。该校校长吴振民主持讲座,600余名师生和家长代表现场听课,万余名该校师生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听课。
    “今年每位同学都经历了一个毕生难忘的超长假期,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我们国家能这么快地控制住疫情?最根本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其中很重要的方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提供了有力保障。”顾雪飞以抗疫斗争的中国实践为切入点,用生动鲜活的案事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什么是法律、什么是法治、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以及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司法保护等内容,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和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
的内容。
    顾雪飞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远景目标,希望同学们自觉尊崇法治、遵守法律,让法治的种子在自己心中生根发芽,在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担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
  “本来以为这堂课只是讲解法律规定,没想到会这么生动,给大家带来了法治的温暖。”高二学生裴子乔和同学们课后议论着。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汴路136号院
邮编:450004 电话:0371-86178060 传真: 0371-86178007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