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系列报刊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0-13
2020-10-13 第03版:重点阅读 大 |  中 |  小 

检察长又来“串亲戚”了

作者:□河南法制报记者穆黎明通讯员毛培 来源:河南法制报 字数:716
    金黄的玉米棒子铺满大地,映出农民丰收的喜悦。
    中秋节前的一天一大早,新乡市封丘县陈固镇后河村的张国增拄着拐杖站在自家门口,不时地往村口张望。“老张,你真有福,都脱贫了,这城里的人还来‘串亲戚’。”乡亲们说道。这个“亲戚”,村里人都熟,他就是新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晓伟。
    2014年,为落实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许晓伟联系封丘县陈固镇,对该镇后河村贫困户师长岭、张国增、张永民进行“一对一”帮扶。
    这缘分,一结就是6年,村民们经常能看见他到“穷亲戚”家聊天唠嗑,听他们说心里话。6年里,许晓伟为他们协调了危房改造资金8万余元。
  “你腿脚不利索,不能长时间站着,咋又在门口等我嘞,下回可不能这样了啊。”大老远看到张国增,许晓伟就忍不住开始“埋怨”。
  “进来坐、进来坐。”张国增笑着说。孙女会喊爷爷了、闺女在外打工涨工资了………在修葺一新的院子里,俩人拉着家常。
  “天慢慢冷了,下次我来给你带副护膝。”临走时,许晓伟还不忘嘱咐张国增注意膝盖。
    师长岭和张国增一样于去年脱贫,享受着“脱贫不脱政策”的红利,如今年收入已经超过6000元。“党的政策好啊,俺今年80多了,不愁吃不愁喝,还能住上新房。”
  “那就好好保重身体,争取活到100岁。”许晓伟说。
  “俺都脱贫两年了,你每回都记着俺。”依靠扶贫政策,掌握了饲养技术的张永民,凭借手艺于2018年脱贫。如今家中不仅置办了新的电视机、沙发,还通过网购添置了沙发巾。村民们开玩笑说他家能闻出“富裕”的味道。
    许晓伟不仅是3户“穷亲戚”的帮扶人,更是他们脱贫致富的见证人。
    当天,许晓伟还到封丘县居厢镇后吴村看望了市检察院驻村扶贫队队员,嘱咐他们要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检察力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汴路136号院
邮编:450004 电话:0371-86178060 传真: 0371-86178007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