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系列报刊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8-31
2020-08-31 第01版:头版 大 |  中 |  小 
省委政法委下发通知,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出部署

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河南法制报记者荆锐 来源:河南法制报 字数:697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荆锐)8月26日,党中央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8月28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主持召开专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对全省政法系统提出明确要求。省委政法委同日下发通知,对全省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重要训词精神作出进一步部署。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蕴含着坚定的政治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鲜明的法治精神和严格的治警要求,为人民警察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通知要求,要坚持领导带头,加强政治轮训和教育培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生动活泼的学习氛围,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准确把握重要训词的精神实质,促进重要训词精神入脑入心,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和思想根基。
    通知强调,要切实把重要训词精神落到实处,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大力推进平安河南建设,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加强法治河南建设,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汴路136号院
邮编:450004 电话:0371-86178060 传真: 0371-86178007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