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系列报刊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7-24
2020-07-24 第01版:头版 大 |  中 |  小 

漯河基层法院5天审理2起涉黑涉恶案

庭审过程庄重严谨、规范流畅,秩序有条不紊

作者:河南法制报记者薛华通讯员张林军苑玉玲 来源:河南法制报 字数:464
    本报漯河讯(河南法制报记者薛华通讯员张林军苑玉玲)今年是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漯河市加大扫黑除恶的力度,在震慑违法犯罪的同时,涤荡污浊,清除毒瘤,扫出朗朗乾坤。
    7月10日至13日,该市郾城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吕某某等30人涉黑案件。法庭对检方指控的9项罪名29起违法犯罪逐一审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及被告人近亲属等分区参加旁听。
    为保障案件顺利开庭,该院对被告人押解、庭审安保、交通保障、技术服务、应急医疗、电力供应等相关保障工作制订了详细方案,特别制定了疫情防控专案,有效保护参审人员的健康安全。庭审秩序有条不紊。
    7月15日,临颍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杜某民、张某敏、徐某恶势力团伙寻衅滋事一案,部分被告人家属、群众参加视频旁听。
    庭审过程中,合议庭在全面听取公诉人和被告人、辩护人主张的基础上,组织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根据法庭调查阶段审查的事实,引导控辩双方围绕本案焦点进行陈述和辩论,依法充分保障诉讼参与人的各项权利。整个庭审过程庄重严谨、规范流畅,持续了8个多小时。
    因案情复杂,两案均决定择期宣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汴路136号院
邮编:450004 电话:0371-86178060 传真: 0371-86178007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