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2020-04-24 第09版:平安校园
| 大 | | 中 | | 小 |
|
|
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做好复学管理工作 |
|
|
| 作者:河南法制报记者王悦 来源:河南法制报 字数:492 |
|
|
|
|
|
|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王悦)近日,河南法制报记者在郑州市教育局了解到,该局下发通知,要求郑州市各级各类学校切实做好返校复学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通知要求,各学校(单位)要按照《河南省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后出入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有条件的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进一步严格校门出入规定,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对身体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要按照预先制订的方案进行处置;师生携带违禁违规物品的,要按照管理制度统一保管。 各学校要严格落实校门口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及时检查和补充防暴恐和安防器材“十件套”,并在开学前有针对性地进行一次应对突发情况的演练,确保在学校发生疫情或其他突发事件时能够有效应对。 通知要求,返校复学后,各学校暂不组织开学典礼等大型集体活动,避免人员聚集;要严格落实宿舍、食堂和教学区的教师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复学后人员存在的聚焦、互访等安全隐患,减少师生不必要的接触。 各学校要结合实际,调整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对师生的防控技能培训,组织全体师生开展防疫和消防等应急实战演练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因防疫路线规划导致的消防通道不畅、楼道封闭等安全隐患。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