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系列报刊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1-15
2020-01-15 第01版:头版 大 |  中 |  小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省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省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等6项决议

作者:河南日报记者李铮李点河南法制报记者王园园 来源:河南法制报 字数:1081
    本报讯(河南日报记者李铮李点河南法制报记者王园园)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于1月14日下午在郑州胜利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尹弘为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国生、孔昌生、赵素萍、李文慧、马懿、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丁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尹弘、刘伟、孙守刚、李亚、甘荣坤、黄强、穆为民、江凌、徐立毅、胡永生在主席台就座。
    郭庚茂和徐光春、任克礼、范钦臣、王全书在主席台就座。
    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946人,出席闭幕大会的代表922人,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3时,大会开始。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河南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省十三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根据大会此前通过的选举办法,
会议进行选举事项,选举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补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2名。经过清点人数、检查票箱、分发选票、画票、投票、清点选票、计票等程序,根据计票结果,大会主持人王国生宣布:尹弘当选为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陈兆明、贾瑞琴当选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新当选的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尹弘和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陈兆明、贾瑞琴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去年国庆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指出,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新年伊始,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六次会议上,再次发出“大力弘扬黄河文化”的号召,全省人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凝聚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核心要素,积淀着中华民族深层的文化基因,彰显着中华儿女文化自信的坚实底气。中原文化在黄河文化中处于中心地位,中原大地创造的每一项奇迹、绽放的每一个精彩,都浸透着黄河文化的滋养。中原儿女对黄河的敬畏之心、感恩之心格外强烈,对黄河文化力量的感受格外深切。大力弘扬黄河文化,对于河南有着十分特殊和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大力弘扬黄河文化,就要强化同根同源的民族认同,进一步激发家国情怀。 (下转02版)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汴路136号院
邮编:450004 电话:0371-86178060 传真: 0371-86178007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