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系列报刊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8-22
2019-08-22 第01版:头版 大 |  中 |  小 

违停拖车 微信提醒

“郑州交警公众服务”微信公众号增便民新功能

作者:河南法制报记者井春冉通讯员闫亚平 来源:河南法制报 字数:497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井春冉通讯员闫亚平)“您的车牌号为豫A12××5的车辆于2019年8月20日15:00因违法停车,已由交警一大队一中队拖移至×××停车场,请知悉。”这是一则来自郑州交警微信公众平台的违停拖车提醒。昨日,河南法制报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获悉,即日起,郑州交警微信公众平台违停拖车提醒功能正式上线了。
    以往违停拖车后,警方会放置拖车告知牌或用粉笔在地上留信息,但是存在易受外界因素影响,无法及时通知车主,而车主有时也找不到车辆存放地点、不清楚取车流程等。今后,在郑州,车牌号为河南的车主可关注“郑州交警公众服务”微信公众号,实名认证,绑定车辆信息。一旦车因违停被拖走,车主可立刻收到推送提醒,获取停车场导航及取车流程等内容。这目前仅在郑州市区一至六交警大队管辖区域施行,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并升级改版后,在包含各县(市、区)、航空港区等全市范围内推行。
    对于外省的、非车主本人的,或者没有绑定微信公众号的车辆,可拨打110查询拖车信息,或者在“郑州交警公众服务”微信公众号对话框中回复“停车场”或“拖车”等关键词,即可获取停车场地址、电话等。
    目前,电动自行车、无牌照车辆暂无法录入系统。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汴路136号院
邮编:450004 电话:0371-86178060 传真: 0371-86178007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