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系列报刊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5-24
2019-05-24 第01版:头版 大 |  中 |  小 

新农村 新画卷 新梦想

——省委政法委“五个一”活动助推新时代新郭庄建设侧记

作者:□河南法制报记者 荆锐陈磊/文王富晓/图 来源:河南法制报 字数:551
    5月的芬芳,沁人心脾。在这万物生长的季节里,确山县新安店镇郭庄村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
    5月21日至22日,带着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的殷殷嘱托和深情关切,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吕明义一行8人,为定点帮扶村郭庄村村民送来了精心准备的“五个一”活动:一次走访慰问、一场文艺晚会、一次爱心助学、一次先进表彰、一次座谈调研。
    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精准扶贫的内生动力,带领全村人民以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切实落实好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如期完成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聚焦产业发展,破除陈规陋习,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文明新郭庄。
一次走访:扶贫小车间脱贫大作为
    沿着进村的水泥路一直向前,远远就看见一幢乳白色的厂房坐落在道路一侧,那正是郭庄村的扶贫车间。
    5月21日17时许,调研人员一行走进扶贫车间时,十几名“工人”正坐在整齐排列的桌子前包装产品。把纸盒折起,装入产品,盖上盒盖……动作娴熟的,几秒就装好一个。
  “我们发的是计件工资,手快了每月能挣3000多块。”李大云家是郭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个孩子都在上学,是典型的因学致贫。如今李大云把上学的孩子交由公婆接送,自己来到扶贫车间打工,月收入不少。在她看来,这份家门口的工作虽然没有外出打工挣得多,但解决了她农忙时干农活就耽误挣钱的难题。 (下转03版)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汴路136号院
邮编:450004 电话:0371-86178060 传真: 0371-86178007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