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系列报刊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4-22
2019-04-22 第01版:头版 大 |  中 |  小 
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

以法律武器治理污染 用法治力量保护环境

作者:河南法制报记者王园园 来源:河南法制报 字数:539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王园园)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人大监督实效,4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在郑州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对“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从人大工作角度出发,推动解决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问题。
    会议强调,此次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统一部署的重要监督活动,要严格落实栗战书委员长要求,对标全国人大,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以法律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力量保护生态环境,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抓住重点、紧扣法条,准确把握新规定新举措,创新执法检查方式方法,确保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用扎实的工作、翔实的数据、真实的案例确保各项执法检查任务落实好、完成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副省长武国定介绍了全省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工作情况。他表示,省政府将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统筹,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全力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此次执法检查。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汴路136号院
邮编:450004 电话:0371-86178060 传真: 0371-86178007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