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高级检索  
2009年04月26日 第01版:要闻
大 | 
  
中 | 
  

  
镇江市领导来丹视察时强调

做好秸秆禁烧实现“两消除”任务

作者:王淋 蒋须俊 来源:丹阳日报 字数:823
   本报讯昨天上午,镇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照煌一行来丹督查秸秆禁烧工作,实地调研脱贫攻坚“两消除”行动开展情况。市领导王常生、王金祥陪同视察。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我市专门出台了扶持补贴政策和奖惩考核办法,落实了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的层层包干负责制。
   市政府还组成7个督查组开展督查,各镇村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秸秆禁烧、督查和综合利用工作。目前,我市已落实全年秸秆还田面积75万亩,秸秆制粒设备3台套、秸秆气化炉200多台。夏收期间,各镇(区)、有关部门将把秸秆禁烧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组织巡查队全方位、高密度巡查执法,力争“不烧一把火、不冒一缕烟”,真正实现全面禁烧。
   市长王常生表示,秸秆禁烧工作面广量大,关键是依靠村一级基层力量抓好落实,发动基层群众参与。“三夏”期间,我市将按照上级要求,因地制宜做好秸秆禁烧和利用工作,采取监控和监管的方法加强督查。
   在延陵镇圩北村,陈照煌一行就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视察,并听取我市秸秆禁烧工作汇报。陈照煌认为,我市秸秆禁烧工作领导重视、思路明确、工作到位,能把秸秆禁烧工作做好是完全有可能的。他要求在落实到位上下工夫,要做到宣传到位、政策到位、责任到位、处罚到位 ;同时在综合利用上做好文章,确保做到零焚烧。
   圩北村是镇江市脱贫攻坚工程的贫困村之一。陈照煌详细了解了该村村级经济发展情况,希望结对帮扶部门加强与村委会的联系,帮助发展高效规模农业,使圩北村尽快摆脱贫困村行列。他还来到与他挂钩的圩北村贫困户谭忠心、鞠双金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陈照煌表示,政府 将对他们进行资助,希望他们安心养病,并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早日脱贫。
   据了解,今年镇江脱贫工程采取“三包”帮扶制,即党政领导包片、部门单位包村、党员干部包户,分层次上下联动,全面开展结对帮扶,确保在2009年底实现“两消除”,即全面消除农民人均纯收入不足2500元的绝对贫困人口,消除集体年收入15万元以下的经济薄弱村。(王淋 蒋须俊)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8号财智国际大厦B座701
邮编:100083 电话:01082601021 传真: 010-82601021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